保持狂妄,保持谦卑

  lll  

斗智斗勇

“不好意思,暂时没有需要,再见。”韩汝珍很酷地挂掉电话

最近的电话骚扰变多了,在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,经济变差,犯罪分子也要当打工人。

韩汝珍摇头,把手机调为静音,接过姜妈妈切的水果。“检察官大人想买车,闲下来就收集资料。”

姜妈妈说这样挺好的,充分了解之后再做决定。

“收集说服我的资料。”韩汝珍很嫌弃地说,黄始木近期的高频句子是,不着急,汝珍再考虑一下。

在姜妈妈的印象中,黄检是个乖孩子。“买,给他买,始木也不是个乱花钱的人。”

韩汝珍经历了多次挫败,终于能在自动自觉跳进去之前,判断这是个坑。“哼,我就不动摇,我就不让他猜到结局。”

 

 

“汝珍,今晚加班吗?要不要我来接你。”

韩汝珍拒绝,“绕来绕去的很麻烦,我坐地铁回去吧。地铁不堵车还便宜。”

“地铁站附近新开的商场,汝珍最好不要去逛。逛着逛着忘记吃饭会影响健康。”黄始木反击,地铁节省的费用还不是贡献到商场?

韩汝珍抓住他的把柄,“原来始木在担心我的健康,那就好办了。你在家换运动服到地铁站等我,我们骑车回家?”

汝珍骑车像插着翅膀那么快,拒绝。“我开车过来情报局,陪你地铁站。”

韩汝珍脑袋的CPU开始发热,黄始木身上每个膨胀的脂肪细胞,都不是无辜的。一计不成再生一计,“好的。”

 

怎样不玩手机?自律吧,不可能的,锁起来!

韩汝珍问同事借了专门锁手机的带锁小盒子,她带着疑问的眼光看向同事,同事很诚实地点头,一次都未成功过。“那是因为密码掌握在自己手里,如果?”

 

“汝珍,可以走了吗?”黄始木背着书包进门叫汝珍

韩汝珍说再上个厕所就可以走,“哎呀,我忘记了。那个马克杯装着茶水,还没洗。”

黄始木点头,让她上厕所顺便洗杯子。韩汝珍摇头,上厕所和洗杯子两件事一起做要花很长时间,“你帮我洗杯子,好不好。”

“我可以等。”黄始木心想,我的车,在革命尚未成功之前,不能轻易妥协,万一被她以为我放弃了呢。

韩汝珍抓着他的衣袖,可怜兮兮的眨眼睛“女孩子的厕所很多人,要花时间等。我又有点饿,还想今晚去商场吃热门的咖喱饭。”

黄始木把书包放在她的椅子,你居然用女孩子上厕所的理由,好吧,我不是女孩子。“杯子在哪里?”

韩汝珍指向茶水间,黄始木皱了眉,“汝珍放杯子在茶水间,然后没洗?”

完了,可能要被发现。韩汝珍赶紧推了出去,洗就洗,别动脑子,真累。

 

下班时间女厕所都不排队了,韩汝珍听见茶水间的水声,满意地跑回办公室。在书包侧面找出黄始木的车钥匙,把车钥匙锁到小盒子,用便利贴写了她拿走车钥匙的意思放进书包。

 

从出站刷卡开始,黄始木就走得很慢,因为地铁站外面的商场,除了洗手间和喷水池,其他都是他的敌人。韩汝珍答应他,她就看看。“除非汝珍把钱包和手机给我。”

韩汝珍缓慢地,不舍地把钱包交过去。“咖喱饭的账单?”

“我来付。”

“如果咖喱很辣,我想吃雪糕呢?”

“我来付。”

“如果雪糕太甜不好吃,换成酸奶呢?”

“我来付。”

“如果吃完酸奶,没有纸巾擦嘴呢?”

黄始木已经没什么耐性,他牵着汝珍一边走一边回答,“我来付。”

“如果.......酸奶滴在衣服上,那.....小裙子.....”韩汝珍凑过去问

“我来付,有这么多如果吗?”黄始木飞快地说了一句

韩汝珍的手掌挡在他的嘴前方,“你答应了。小裙子,可以买小裙子,好棒喔。”

黄始木开始反省刚才答应的都是什么,不过韩汝珍很了解他思考的方式,增加噪音干扰,他就很难专注,所以她开始碎碎念。念叨春天适合穿的颜色、春天过渡到夏天要买什么衣服。

 

黄始木也有他的秘诀,在韩汝珍试完一堆衣服,问他的意见的时候。他只要轻轻说一句,“是吗?衣服好像还配不上汝珍呢。”韩汝珍就会进入自我怀疑,然后放下继续逛别家。

“哎呀,为什么整个商场都没有我想要的衣服呢?”韩汝珍牵着黄始木,手前后摇晃着,苦恼着

黄始木在她耳边说,“要不买辆新车,那可以去远一点的商场买?”

韩汝珍竖起耳朵,戳了一下黄始木的脸,“始木怎么可以在我脆弱的时候,尝试说服我?狡诈。”

 

黄始木被韩汝珍没收车钥匙,挤了几天地铁之后,更加坚定买新车的想法。他埋头学习理论,书上其中一处被加黑”keep it simple ,stupid”

KISS,这个知识点也被称为kiss规则。

 

“汝珍啊,今天加班?我做饭等你回来。”

“汝珍啊,新一期的漫画杂志买好了,不用再买。”

“汝珍啊,这个月我领奖金了,你留意账户信息。”

 

韩汝珍由于对方过于密集的信息轰炸,她来不及左思右想,直接地问,“你是不是想要我答应给你买车?”

“是的,我就是想汝珍给我买。”

 

韩汝珍回家打开零食柜子,“哇,老公,都是你准备的吗?这这这,这是个便利店吧。”

黄始木的整理能力本来就很强,坚果、巧克力、水果茶、棒棒糖按照颜色、大小依次摆放整齐,就跟超市的货架一样。黄始木赶过来,点头,“是的,喜欢吗?可以接吻吗?”

韩汝珍点头,一个吻之后,“你真的很想买吗?”

黄始木很诚实的点头,“是,汝珍可以花5分钟听我说一下理由吗?”

 

韩汝珍一边吃棒棒糖,一边看他给自己解释。黄始木说完之后,坐在她身边,“怎样,汝珍觉得好吗?”

“还......行吧”

“月供也不是贵太多,还是能力的承受范围之内。现在疫情还未过去,今年很难出国旅行。”黄始木继续说

“不是很贵,但是检察官大人上班会很开心,对吗?”韩汝珍的棒棒糖吃完了之后得出一个结论

黄始木很满意汝珍的理解,捣蒜般点头。

“买吧。”

黄始木松一口气,抗战胜利。

 

 

“韩主任,有快递员在楼下等你。”

韩汝珍小跑下去,接过快递。午休时间拆开,哇,是小裙子。她赶紧打开手机购物软件,对比。她给黄始木打电话,“老公,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件?”

“汝珍的手机密码很好猜,不是我的生日就是我的电话号码。”黄始木趁着她睡觉,悄悄动了点手脚。

“回礼,谢谢汝珍答应买新车。领车之后,汝珍穿新裙子,我们去郊外的公园。”

“^_^嘻嘻”


PS.KISS规则是真实存在,不是我编的,哈哈哈

评论(4)
热度(25)
© lll | Powered by LOFTER